close





這就是日式碳烤魚的味道嗎?


聽說大戶屋的冰魚是由日本北海道進口,心想這特意越過海洋的魚
一定有它的特別之處,所以就特別嚐試這道料理。

過去也有幾次品嚐的冰魚的經驗,多數是以清蒸來料理,直接挑戰它的鮮度與原味
而此次大戶屋是採用碳烤的方法處理冰魚,以鹽醃製,再以碳烤加工
看到這樣的日式烤魚就讓我想到日劇中的情境,彷佛置身日本~

魚身對切的冰魚,將魚肉直接呈現於眼前,更方便讓人食用
魚肉與魚骨幾乎融合成一體,讓人難以分辨;而烤得金黃的魚身,正不斷刺激著我的唾腺

我的嚼咀功力沒法將魚肉和魚骨一同下嚥,所以將魚骨慢慢挑起,讓它們在一旁晾著
以木筷夾起一片片的魚肉,將其送入口中,口感仍然與先前所吃過的一樣緊實、有彈性

不過,味道則是讓我心裡驚了一下,"怎麼是鹹魚" 那時心裡頭的OS
第一口不怎麼習慣這樣的味道,趕緊扒了一口飯
但是,說是鹹魚,味道卻不刺鼻;習慣之後,一口魚、一口飯倒也挺搭的
若是仍然覺得太鹹,也能沾著附送的蘿蔔泥綜合鹹味

因為白飯可免費追加,為了要把冰魚不浪費地吃完
所以,加了一碗飯,好讓鹹魚能翻身。
(是的! 我又加飯了,不禁回想起在X咖哩的加飯趣事)


下次我想要嚐嚐烤竹筴魚,希望有不同的體驗。


同行的友人也點了餐,提供照片讓你參考


大戶屋招牌定食:咖哩南瓜可樂餅、炸雞塊、青醬通心粉、太陽蛋及高麗菜絲。




蘿蔔泥紫蘇鮪魚定食:覆上蘿蔔泥的紫蘇鮪魚排、蔬菜配料。







美食地圖

大戶屋 OOTOYA
地址:民權東路一段店(燦路都飯店B1)
電話:02-259586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