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外觀低調,沒有現代、明亮的裝潢,
卻是一家在地人推廌、經營百年的老店。

年初四擠完廟東,終於輪到我的伴手禮了。
雖然開始就打算到德發餅行,但是不小心看到人潮眾多的義華餅店,
趨前一看,「鹹蛋糕還在烤!」店家說著。
我想若要等到蛋糕烤好,不知道何時,更何況排到我還有好久好久。

於是,就前往離廟東有些距離的南陽路,也就是德發餅行
這家餅行是看著食尚玩家的介紹才曉得的,說是在地人推薦的好店,
我們騎著機車沒一會兒就到店門口,從店的外觀來看,果然是間低調的店。



走進店家,櫃台前也是有不少等著買鹹蛋糕的人。



旁邊的機器慢慢包裝著剛出爐的鹹蛋糕,
看了讓人更想大吃一口。



看起來是如此的軟綿綿,蛋糕的內餡夾著竹筍、蔥酥,與店家特製的白醬,
完成後的蛋糕再撒上柴魚細片,聞起來是香噴噴,極度銷魂呢。



鹹蛋糕的價格在這兒,一個25元;
mei買了一盒(8個裝/180元),嘗嘗看。



大家都大包小包提著鹹蛋糕禮盒,包括我。


排隊的時候,mei偷偷觀察買鹹蛋糕的人,
發現多數人的穿著都還蠻居家的,
也有人和老闆閒聊,像是多年的鄰居般;
我想,德發餅行在豐原人的心中應該佔有一定的地位。

接著,我帶著鹹蛋糕去后豐鐵馬道騎腳踏車了。


mei的碎念

雖然買了一盒的鹹蛋糕,卻只有在后豐的花樑鋼橋塞車時吃一個;
隔天匆忙地去台南玩,所以其他的蛋糕都躺在arrant家的冰箱,
現在還記得鹹蛋糕入口即化、柔軟的口感,還有帶點甜味的白醬內餡。


回店指數
給個理由:擄獲人心的軟綿口感,是一定要再度光顧的好店。


美味地圖-德發餅行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南陽路531號
電話:04-25222560



還有賣古早味的麵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