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調的祝福。

微雨的夜晚,我們在小公園稀鬆平常地再一次的相聚,
總是很自然、很愉快地聊彼此的近況。

 

小公園裡頭的氣氛讓人感到愜意,
讓整齊擺放的餐盤與水杯,在微暗燈光下顯得剔透。

拿起簡單的菜單,上頭除了排餐,也有許多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
也搭配了不一樣形式的pasta,像是米麵、管形麵、細麵、寬麵都是選擇。

 

等待生日主角Yves到來的同時,我們先向服務人員點了搭配羅勒松子醬的麵包組合、
Yves不愛的凱薩雞腿肉生菜沙拉,還有替代生日蛋糕的提拉米蘇。

 

先享用麵包的我,實在被這小公園自製的麵包給征服了。
尤其是那平滑的麵包切面,讓人還開動就心生喜愛,
麵包的口感酥軟,帶點奶油的香氣,建議先單吃幾口嘗嘗單純的麵包滋味;
再抹上不油膩、重口的青醬,又是另一種風味的享受。

 

凱撒雞肉沙拉則是每一片生菜都被拌勻滿是起司味的沙拉醬,
這道沙拉有炸雞腿切片、麵包丁、小蕃茄與起司粉,色彩豐富。

雞肉雖然被處理成乾柴口感,久嚼後別有滋味,與冷食的沙拉卻挺搭調,
不過,那扁乾口感也只有被我一人接受。

 

經過三十分鐘,Yves從容地來到餐廳,我們開始點今晚的主食,
今晚的主角要了紫蘇明太子義大利麵,我倆則是魔鬼辣椒義大利麵、
臘腸茄汁義大利麵,另外加點了主廚推薦的炙烤大干貝當開胃菜。

 

這道稍加炙燒的大干貝,底層只使用微酸的柚子醬油簡單提起鮮味,
每一口干貝都嘗到鮮甜的滋味,入口即化的口感,讓人愛不釋口。

   

Yves的紫蘇明太子義麵,雖然口口都能吃到明太子的海味,
但是明太子稍苦,又重口味的特殊氣味,吃到最後就容易膩口了。

 

魔鬼辣椒義麵,以松阪豬肉為搭配的主食,佐以辣椒與蒜碎拌炒,
辣的味道應是TABASCO,這道麵食不愧為魔鬼的稱號,
真的挺辣口,我們三人吃完第一口後,都趕緊喝了一口水,
但是,還挺過癮的。

 

臘腸茄汁義麵是比較常見的口味,每一根麵條都勻稱的沾滿醬汁,
不過,這裡的義大利麵口感偏軟,下回應該特地囑咐不要煮太久。

小公園的義大利麵雖然價格比隔壁的義麵坊貴上一點,
但是份量也挺足夠,店裡寬敞的空間,讓人容易放鬆。

 

這張出自Yves之手,他說這是他的第一份生日蛋糕,也向我們道謝,
我想,他能獲得更多的祝福。

小公園的甜點與飲料似乎非其拿手的餐點,
當天加點的咖啡與為了慶生而點的提拉米蘇都不會讓人想再吃上一回,
但是廚師特地寫的生日快樂,也是誠意十足了。



入門左側的投影作品,小女孩這張特別吸引我的注意。

  

特別喜歡Yves拍攝時,那專注的態度,
這也是我喜歡攝影的原因之一,在觀景窗的小框框裡總能看到大世界。

在大直地區,Nahbee也是mei 喜歡的義大利麵店家,
若兩家相比,我想那比的口味與麵條的口感是我偏愛的一家,
下回想試試總是大排長龍的義麵坊。



味地圖-小公園Petit Park

地址:台北市北安路621巷30號
電話:02-8509-27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