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2.28 天氣:雨/春

"好幸福喔" 是吃完晚餐後的感覺

一直以來想去這間店吃吃看,家住附近的我,連續二、三次去都撲了個空
後來才曉得,原來只有晚餐時間營業,難怪中午去只看到鐵門拉了一半。

今天知道會待在家一整天,害怕自己悶壞了
心想晚餐一定要出個門吃飯,早上十點趕緊打電話預約,順利約到後,愉快地期待今天的晚餐...

之前從美食版得知"奶油起司燉肉"的好評,所以我二話不說地決定要吃它
而arrant點了"日式牛肉咖哩",這裡都是以簡餐的形式
所以除了主食之外,尚有前菜和湯可選擇
我搭配了麻醬小黃瓜和香菇味噌湯;arrant則是涼拌牛蒡絲和玉米湯
至於價格很平易近人,各140元就能解決了。

上菜速度不慢,就在我拿出相機的過程,我們前菜和湯都擺放在桌上了
以長型托盤為基座,放著前菜、湯和餐具,白色的容器讓食物顯得更單純
對於料理的第一印象很重要,"清爽"和"乾淨"是單就外觀而給的評論
有好的印象才有繼續品嚐的動力...不久後,牛肉咖哩和燉肉也都在我們的眼前

先來說說我的吧~麻醬小黃瓜、香菇味噌湯和奶油起司燉肉
麻醬黃瓜很簡單淋上麻醬,沒有任何其他的調味料
小黃瓜的原味與麻醬的組合,成功開啟了這頓飯的味蕾

香菇味噌湯以紅味噌為湯底,帶些甜味,讓原本比較鹹的味噌緩和了許多
湯裡頭還有幾朵生香菇,滑滑的口感,讓我咕嚕咕嚕地一個接一個

奶油起司燉肉就像日劇的家庭料理一樣
白色、略有深度的瓷盤裝著燉得柔軟、入口即化的馬鈴薯和雞肉
除了它們,紅蘿蔔和白、綠花椰菜、蘑菇也是盤中物
無論是誰,每一個都能吃到起司和奶油融合後的味道
這道菜意外地很清爽,單吃也沒問題,吃久了也不會覺得膩
我到最後把它當成奶油濃湯,一口接一口地吃完它,嗯~ 喔伊係


涼拌牛蒡絲、玉米湯和日式牛肉咖哩
涼拌牛蒡絲也是很簡單的一道前菜
和一般日式料理店的差不多,牛蒡不會過硬或過軟

玉米湯,我喝了一口,帶著奶香味的金黃色濃湯
看著arrant滿意的表情,就知道玉米湯馴服了他

日式牛肉咖哩,深咖啡色的咖哩醬與馬鈴薯、紅蘿蔔、牛腩
以及口感適中的綠花椰菜成為這道菜的主角
日式咖哩是帶著甜味的咖哩,微辣的醬汁更刺激了扒飯的動機
牛腩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與馬鈴薯一樣柔軟,不用費力地咬斷它
與奶油燉肉相比,我比較喜歡牛腩的口感,呼呼~ 這道菜也被我們吃完

只是...唯一的缺點是飯有點少,因為咖哩醬要多點飯才能吃完
所以我把1/3的飯給了arrant,不過,這道牛肉咖哩也是推推推!


每份餐都有附一碗白飯,若想追加一碗是10元
另外還有免費的茶和礦泉水可以喝,飯後一杯茶,是個不錯的搭配

以馬內利是間家庭式的料理,簡單的桌椅擺設,
讓人身置自己家的廚房與飯廳,給人親近的感覺
我喜歡那裡的餐點,清爽不膩 
下次要吃什麼呢? 我想吃照燒豬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