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餅、小米粥、牛肉捲餅、餡餅等現做點心,
還有以Q勁十足的刀削麵為搭配的牛肉湯頭都在北方小館。

星期三的晚餐在朋友的介紹下,一同前往台北車站附近的北平田園用餐,
這間店置身於重慶南路的小巷內,地點隱密不容易吸引路人的注意,
它是一家專賣北方小點和牛肉刀削麵的館子,也曾參加牛肉麵節。

北平田園的牛肉麵有半筋半肉牛肉麵(聽說很好吃)、半筋半肚牛肉麵、
紅燒牛肉麵、蕃茄牛肉麵等種類,我點一碗健康的蕃茄牛肉麵(120)和朋友分食,
另外再點一份牛肉捲大餅(70)來嚐嚐。

最先送上來的是牛肉捲大餅,動作意外地快,還以為會花上不少時間製作,
可能為了加快上菜速度大餅已經先煎過一遍了吧,我這樣猜測著。

這兒牛肉捲餅以大餅包覆牛肉、蔥段、小黃瓜,還有些許醬汁,
由於醬汁塗的不多,所以捲餅吃起來有點乾,
或許再點份湯或小米粥會比較恰當。

北平田園的牛肉捲餅和我印象中的捲餅有點不同,我還是喜愛醬汁多一些的捲餅。


不久後,我的蕃茄牛肉麵也端上桌。

先喝口湯,牛肉湯如照片所見,相較於其他口味的牛肉麵偏向淡色的湯,
雖然顏色淡,不代表湯頭清淡,也是有蠻濃的牛肉味,
其實,這碗麵令我驚奇的是,蕃茄是整顆去皮擺放於牛肉麵中,
而非以蕃茄熬煮的牛肉蕃茄湯,有點可惜,否則更具營養價值,
所以,我努力將蕃茄搗碎,試圖讓蕃茄的味道融入湯裡,完成自己想像的湯頭。
果然,帶點蕃茄味的牛肉湯顯得清爽許多。

而刀削麵我沒有琢磨太多,至少最後沒吃膩,
因為對我而言,只要不要削的太厚都算OK,
削的過厚,會容易讓人吃膩,像是在嚼麵糰般。
所以北平田園的刀削麵算是合我的胃。



帶點中國風的北平田園。




回店指數:
給個理由:只有一顆星,台北車站太難停車;蕃茄牛肉麵和牛肉捲餅表現普通



美食地圖-北平田園餡餅粥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巷3號
電話:02-23148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