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噱頭?客製化拉麵。

星期六回桃園前,中午跑到永康街用餐,
午時,街道的每家館子幾乎客滿,
這回到了巷子內的樂麵屋,從外頭等候的人與候位名單,
看來,這家拉麵應該有兩把刷子,我心想。

向店家留了資料,約莫二、三十分鐘店家來電,
我們坐在吧台前的兩個位子,天氣悶熱,身子不爽,
所以店裡熱情的呦喝聲與快節奏的日文歌曲,
讓我的眉頭皺了許多下,再加上有點破音的音響,
今天的用餐氛圍真不適合今天的我。

店員簡單向我們說明個人化點餐方式,
每人會有一張自己的拉麵點菜單,
舉凡湯頭的濃度、麵條的粗細、麵量的多寡等,都能由客人決定,
選項後方特別註解是日本九州口味,或是符合台灣人胃口,
看似貼心,卻讓第一次到訪的我,有點難以下決定。

我認為對於首次光臨的人,店家應該來個招牌口味的拉麵,
讓人品嘗一下店家的料理功力才是。


菜單。

客製化的菜單,讓我花費一些時間,想想今天要吃什麼口味,
最後,我選了碗辣辣豚骨拉麵(210),arrant則要了蕃茄沾麵(210?),
和小份芥末叉燒飯(80)(他還真能吃...)。


辣辣豚骨拉麵。

細麵條,九州人都這麼吃,記得選項後頭是這麼寫的;
中等濃度湯頭,調味適合台灣人(因為聽說日本拉麵偏鹹);
辣辣拉麵可選辣度,小辣,試試這兒的辣度,下次可點中辣,才有感覺。

細的麵條,不容易讓湯汁附著,所以吃起來特別不夠味,
用餐速度慢的人,麵條很容易變得軟爛,mei覺得選錯麵條了,
不過,店家給的份量超多,我沒吃完;若真的吃不夠,也能再加麵條,
這點對於食量大的人,算是能夠加分。

湯頭,雖然顏色看起來濃郁,喝起來卻不如想像中有味道,
不太有香氣的湯頭,有點小小的失望,
還有碗裡的那片的叉燒肉,說實在,mei來不及咀嚼它的美好,
就被我吃進去了,也只有一片,所以沒什麼印象。

只能說這碗辣辣豚骨拉麵,點的不好,
mei該多花幾次,磨練一下這兒的客製化菜單,以找到適合自己口味的拉麵。


沾麵。蕃茄豚骨湯。

這份沾麵是店家夏季特製的單品,以冷麵沾取熱湯,作為口號。


咔滋咔滋的脆筍。

沾麵的麵條,店家以粗麵為主,將麵條冰鎮後上桌,
吃起來Q彈有勁,口感相當不錯。

與熱湯一同進食,有著奇妙的感覺,讓這份沾麵多了些遊戲的味道;
而口徑較粗的麵條,麵體彎曲,也較能吸收湯頭的精華,
若是與mei點的辣豚骨拉麵比較,這道沾麵,mei是愛多了,
尤其是滷的入味筍子,它的脆勁頗令人著迷。


芥末叉燒飯。

原味的叉燒,未經過滷汁的燉製;
淋上帶有芥末的美乃滋,與蔥花。

mei只吃了一塊叉燒,只覺得沒有燉滷過的叉燒,
口感特別有嚼勁,需要花多點時間嚼它。
看著arrant吃的津津有味,這碗芥末叉燒飯應該頗合他的胃口吧!
我還是偏愛誠屋的叉燒飯,香又有味。

這一餐吃的夠飽,在份量上,非常適合食量大的人;
但是,貼心的個人化點餐,若能有服務人員在一旁說明,
或許能替自己家的拉麵加分許多吧,
免得像mei一樣,吃的不盡興。


回店指數(滿足點:5)
給個理由:沾麵或許能再試試,至於拉麵與叉燒,還是會選擇偏愛的店家。


美味地圖-樂麵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7號
電話:2395-1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