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4 午後雷陣雨

中西美食在師大頗有名氣,棲息在師大的我今天午後踏進這間店
整家店以白色外牆為主,有歐洲的風格,不過餐點包含美、義、墨等多國料理

服務人員請我和友人往二樓走,雖然是下午三點,用餐的人還是不少 幾乎是滿座

送上冰檸檬水後,很快地menu也一起送上,之前曾看過gramdma's的相關食記
對墨西哥捲餅和蛋捲有點印象,所以我點了墨西哥人的家常菜法士達1 牛肉口味
友人則是紐奧良辣味蛋捲 海鮮口味,紅茶、咖啡和果汁擇一(選了果汁)

grandma's給我的感覺是隨性自在的,像是美國家庭劇中的用餐氣氛,很輕鬆
不用虛矯造作地吃東西,大口大口地將食物塞進嘴巴在這兒似乎是被允許的

就在我四處觀望店內裝潢、陳設的同時,法士達(280)也送上桌



圓形大瓷盤內盛放著以青紅椒、洋蔥、和特製香料的牛肉,還有些許生菜、
玉米脆餅、加味飯及伴有蕃茄、酸黃瓜和酸奶油的salsa醬,
並附上兩片墨西哥餅。


微熱的圓形捲餅裡已被抹上一些起司和肉醬,讓人可搭配著吃,
其實這道菜 光是看就非常足夠,賣相已經加分了,

將牛肉、生菜和蕃茄酸酪醬一同放入捲餅,豐富的配料自然可以想像
一口咬下的滿足感;而法士達的味道最主要是香料散發出來的...
如果有吃過印度咖哩,這香料的味兒像極了印度咖哩的香味,
也讓我回想起曾在坦都吃過的昂貴晚餐。

當然除了捲餅,將玉米脆餅沾著salsa醬當點心吃也別有一番滋味,
這法士達讓我十分忙碌,這麼多樣的吃法,算是值得了。

但是相較之下,紐奧良辣味蛋捲(260)似乎就不那麼出色。


烤熱的全麥吐司、奶油、薯餅和包裹著少量花枝、蝦仁和鮭魚的蛋捲
這蛋捲和菜單上所寫的有點不符合,聽說是寫著干貝,卻出現了鮭魚
也不如名稱上,有辣這麼一回事兒,感覺似乎是送錯了。


這蛋捲送來時滿讓人訝異,極盡簡單,讓人覺得沒有250元的價值
比起之前在Les Amis吃的蛋捲,說失望也不為過...

蛋捲沒有軟嫩的口感,像是煎得過頭,
吐司若不搭配柳橙汁 也稍嫌乾了些。

不過 雖然整體給人如此平庸,卻是能讓那位男性友人吃飽。

今天這頓花了594元,若以法士達的豐富性算是合格,
至於蛋捲,或許可再試試其他口味 或 其他餐點。
順帶一提 那裡的咖啡和紅茶依餐點的差別可免費續杯!

延伸閱讀:
食|興安街。G-Day C'afe 晴西餐廳,法士達與起司牛肉漢堡


註。法士達(Fajitas):是墨西哥在西班牙殖民地時代下的產物,
也是墨西哥人常吃的一種傳統家常菜。鱷朵醬、起司、酸乳酪、 墨西哥番茄辣醬、神仙醬,
及特製的墨西哥麵餅都是墨西哥人在烹煮法士達時的重要素材,缺一不可。
除了這些基本素材外,在主食材上大都以雞肉,牛肉,魚,蝦子或蔬菜為主。



美味地圖-中西美食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93巷8號
電話:02-236997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