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6.07 晚

上週末看了非X大探索的涼麵特輯,正準備今晚前往節目中介紹的義大利涼麵
(Pasta Mio)要試它一試,和友人好不容易找到了Mio
但店內的景況卻像地雷店般,只有一桌在用餐,那時約七點半
所以馬上在店門口做了個重大的決定,去吃勝田的炸豬排吧

勝田是一間眾所皆知(此"眾"乃指嗜吃者,例如敝人我)的豬排專賣店
也是我第二次吃它,還記得上次吃完時的驚豔感,讓我久久無法忘懷
但卻一直沒有時間重回它的懷抱,今天終於一圓我的豬排夢

七點多的勝田,店內仍有七成左右的客人,不愧是間豬排名店
在服務人員安排座位後,menu和麥茶
(據說在日本的每個家庭都會有麥茶,如同開水般喝)

經過討論後,我們各點了...
腰內肉豬排和風御膳(260)、炸豬排丼和風御膳(270)和炸豆腐(80/2塊)
"和風御膳"就是除了主食外,還有日式沙拉、飯後甜點(冰淇淋、和菓子或小蛋糕)
和飲料(咖啡、紅茶、奶茶或果汁),順帶一提,白飯和味噌湯可免費再續一次
炸豬排提供的醬汁,例如咖哩醬、味噌醬或蘿蔔泥醬則須10~20元不等,依份量大小

好了,進入主題...

腰內肉豬排

約1.5~2公分厚的豬排,裹上一層麵包粉,金黃色的外皮能讓口中唾液大量分泌
豬排外衣酥脆的口感我很喜歡,份量十足的豬排厚度也讓人安心,一定會飽餐一頓!
但是 今天的豬排似乎讓我的咀嚼有點吃力,炸得有一點點過了頭,稍微可惜

醬汁 我選擇了咖哩醬來搭配,另外也提供黃芥末醬和桌面的辣醬與甜醬
若吃膩了,也可與旁邊的高麗菜絲一同入口,也是有不一樣的感覺
而且咖哩醬淋在白飯上,當做咖哩飯
其實口味有很多種的變化,一頓下來也挺忙碌,像是在玩扮家家酒~


炸豬排丼



高麗菜絲、炸豬排、些許洋蔥和七八分熟的蛋液,再加上青菜點綴
佐以日式鹹中帶甜的醬油,就是屬於勝田的豬排丼了

其中豬排不似腰內肉般柔軟,口感略為生硬(還是愛腰內肉)
炸豬排丼的表現普通,而且和高麗菜絲一起吃也覺得怪異
個人認為煮得夠味的洋蔥才是豬排丼的首選配菜

這道炸豬排丼,據友人說法也覺得平凡
不過 也吃得飽,下次會點些別的吧


至於單點的炸豆腐...



賣相佳,但兩塊的份量與價格似乎不成正比
豆腐也是普通的盒裝豆腐,例如中華豆腐
吃起來沒有和麵衣合體的感覺,我想我還是喜歡吃嫩豆腐的炸豆腐
這裡我要推薦乙味屋的炸豆腐,那才是好吃的炸豆腐,不過要小心燙口!

最後的甜點和飲料也沒什麼特別的,就不提了!


雖然 今天一頓下來沒有非常滿意的感受
不過 肚子超飽、心情超好、服務又不賴

當然還會再度光顧囉~



腰內肉小常識:
又可稱嫩里肌肉、小里肌或是豬腓力,是從里肌肉內側切出不帶骨及筋的瘦肉
肉質柔軟細滑,適於炸、烤、煎、炒,一頭豬僅能做出8份美味腰內肉豬排。
                        (參考自知X家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