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於巷弄內的法式小餐館,結合食材與創意的廚房;
既然說是小餐館,價格自然平易近人、服務也親切地令人感到舒服。


這天是個特別的日子,與他兩人選擇帶點氣氛、又可擺弄刀叉的餐廳。
聽說Jackie's Topia甫開幕不久,真是令人期待。



走進餐廳,昏黃、微暗的燈光營造浪漫的氛圍,
雖然是中午用餐,這樣的設計似乎與門外的喧嚣隔離。

約莫12點半,餐廳包含我們有四桌客人正在用餐,
餐桌上談論的聲音略顯吵雜,但是我還是能陶醉於自己的世界。

坐定後,侍者詢問飲用水的種類,
可以選擇panna無氣泡礦泉水或pellecrino氣泡礦泉水,
並且遞上menu,午餐的套餐有精選套餐(580,含甜點、飲料,共5道),
和創意廚房套餐(720/880,含甜點、飲料,分別為5道或6道)。

我選擇panna和6道的創意廚房套餐,
香料蘆筍沙拉法式香草干貝主廚特製湯品
碳烤無骨牛小排佐波特酒汁(2擇1)、芒果野莓酒凍熱咖啡。

朋友選擇pellecrino和精選套餐,
凱撒沙拉主廚特製湯品野菇蝦醬雞肉捲(2擇1)、香草巧克力蛋乳凍冰咖啡。

不久,侍者送上手掌心大小的法式圓麵包和雜糧麵包,
以及橄欖油、奶油搭配食用。




圓形麵包相較於雜糧麵包較有嚼勁,抹上奶油或單吃都很適合;
微溫的麵包很適合讓胃暖個身,如果還有需要,可以向侍者要求,
或是侍者也會主動詢問。

在用餐的過程,
侍者會留意餐桌上的進度,適時地端出下一道菜或替你加水。


我的第一道菜來了,香料蘆筍沙拉


水煮蘆筍與生菜,淋上些許微酸的沙拉醬;
這道前菜是屬於清淡口味,雖然有沙拉醬相佐,但卻給人熱量少少的感覺。

吃完後喝口水,準備迎接第二道菜,
這裡的步調不快,一切都是慢慢來,會有足夠的時間讓人細細咀嚼每道菜的用心。


第二道菜,法式香草干貝


香煎干貝,下層舖上蕃茄碎粒與青醬橄欖油,
另一側,則是香草餅乾,可與干貝一起食用,不過我覺得香草餅乾會搶了干貝的味兒。

干貝鮮甜而有彈性,表面略煎的手法,似乎更能引出干貝淡淡的鮮味,
我很喜歡這道菜,喜歡極了!


第三道為湯品,主廚特製湯品


這道湯的口味稍重,味道有點類似羅宋湯,
微酸,似乎是蕃茄;另外也有點南瓜、香料的味道,
簡單來說是蕃茄南瓜濃湯(純屬猜測囉),濃稠的湯品容易讓人有飽足感。

再喝口水,清清味蕾,等著我的主菜。

主菜,碳烤無骨牛小排佐波特酒汁


樸實的白色擺盤襯托牛小排這個主角,再拉近一點...


牛小排約為6分熟左右,恰到其分,我剛偏好這樣的熟度,
肉質較為結實,愈嚼愈有滋味,也能嚐到波特酒的甜味。

特寫鏡頭

薯泥與蕈類為這道菜的配角,帶有幾片炸芋片和胡蘿蔔片,
有時可與牛排搭配,不過,單吃牛排即已足夠,

吃到這裡肚子已經有九分飽了,所以朋友幫我吃完了這道菜。

侍者觀察我們的用餐速度,送上甜點,芒果野莓酒凍


真是可愛的擺盤!

雖然肚子已經飽了,但是酒凍帶著芒果與野苺的酸甜味,
似乎讓我的胃放鬆了一會兒,好清爽的甜點。

比起蛋糕種類的甜點,這樣無負擔的餐後點心,更讓人喜愛。

我的熱咖啡也送上來了


我加了一顆糖和一點牛奶,讓咖啡喝起來更順口,
這裡的咖啡煮得香,喝完後也沒有明顯的酸味,算是不錯。

其實還蠻想慢慢坐,
用餐到最後好像又是下午茶的開始,為什麼這麼說?

與咖啡一起送上來的還有杏仁脆餅,似乎預告著「還能繼續坐喔」



好舒服的一餐,完美的開始與完美的結束,
這天是很美的,希望你也能感受我的心情。



美味地圖-Jackie's Topia 創意廚房

電話:02-2325-6561
地址:北市東豐街38號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