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olomon-islands-big2.jpg  

整理電腦檔案之後突然看到一些照片,想起之前駐外的回憶

已經三年了,這些紀錄

就是我莫名其妙待在荒島的奇特經歷

那個地方是台灣的邦交國之一索羅門(我們邦交國不多,以後大概會更少)

首都Honiara 即位於上圖G島紅點處,

台灣技術團在首都右邊近郊沒幾公里處開了個農場,叫做喬治國王第六農場
(King George VI Farm)

2005年初第一次派四位志工進駐,我就是其中一個。

我整年都住在農場裡,就是下面這些木屋...
 

任務呢?官方說法是輔導當地住民農業發展,鞏固邦交。但實際上,就是當兵而已。

索羅門是大洋洲的熱帶海洋群島國家,離澳洲北方約3各半小時航程,主要的島有Guadalcanal(首都)、Western(觀光)、Malaita(反叛軍)等...共區分為九個省份,小島不計其數(近千座),全國總人口大概40多萬人吧..><"...不要笑...

每個島上居民種族很複雜,各島民風不同,
如第一大勢力的Malaita島民12萬餘人,個性比較勤奮、好鬥(見下圖) 
  
 而人口第二多的Guadalcanal,島民7萬餘,大多比較慵懶
(為了展現出慵懶的氣息,我還特定放了農場員工的藝術照...看...夠懶吧)

2005-2006年 ...是一段很有趣的生活,我準備開始整理,把他紀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