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倒數第二天,我們繞行了西部北海岸。
金山、石門、三芝、淡水都在我們的腳下。
這天,又寫下青春的一頁。


陽明山的山腳,是這今天郊遊的開端,天氣,晴
循著陽金公路,打算穿越陽明山到達海的那邊

金包里老街倚著獅頭山,臨著北海岸
到了那兒能同時感受山與海的壯濶

翻過陽明山,天氣漸漸轉為陰雨天,但仍然不減遊玩的興致



金包里老街位於金山農會附近,與其說是老街
倒不如以菜市場來形容它,會來得貼切
只不過,裡頭販售的是金山聞名遐爾的鴨肉、地瓜、芋頭
還有會讓你暖呼呼的薑母茶,我可是喝了好幾杯:)



老街上,最引人注目的景象,莫過於吃鴨肉的人潮
像是流水席般熱鬧,不過,別忘了抬頭一看



當心坐到陽春麵的位置喔~ 老街上除了很多好吃的當地特產
還有一些童玩和夜市的小玩意兒,像是射汽球



繽紛的彩色汽球,為老街穿上美麗的外衣
到金山,除了可以到這兒走走,體驗老街的風情
還能到漁港瞧瞧漁村的景緻,或是散步至獅頭山的小徑

我們趁著雨勢變小,到海邊晃晃
冬天的海,看起來並不如夏天般平易近來
而不暗水性的我,更是害怕那深不可測的海

雨,讓海水毫無顧忌地往岸上推近,沙灘的範圍逐漸變小
說實在,我不喜歡冬天的海...



在老街待了兩三個小時,天氣確實影響我們的行程
到底要從陽金公路回去、還是經過基隆回家呢
但是,十八王公的肉粽又在呼喚著我們,好不容易才到這兒呢



遠方的山被一片烏雲籠罩,於是,我們選擇了肉粽 嘻...
走第三條路線,從石門、淡水回家,終究還是敵不過肉粽的美味

離開金山,天氣慢慢好轉,地上看不出曾經下雨的跡象
到了淡水,稍作停留,這裡的街景與金山老街相比,是現代化了些
不過,我喜歡金山老街的氣氛,有人情味多了




晚上的關渡大橋也很美,這天,我很開心...

期待下次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