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夜市 第二彈!


Part I <----

拿著章魚燒邊吃邊逛,也只有在台中我才能如此放肆地邊走邊吃
一路上有糖葫蘆、烤麻糬、黑輪、拉茶、彎豆冰等,超多小吃
但是我的心裡仍然在找尋龍貓雞排的蹤影,所以腳不停歇地往前走

將夜市繞過半圈後,經過東大牛排、高朋滿座的拉麵店
到了夜市的另一側,這裡也是店家林立,多數是簡餐店或便當店

在某間運動用品店的巷口,有兩家大腸包小腸的攤位正展開廝殺
雙方排隊的人潮不相上下,我選擇沒吃過的紅色招牌攤販



大腸包小腸三份100元,總共有六種配料能選
分別為辣蘿蔔、酸菜、筍絲、辣椒、蒜末和薑片
可全選或自行搭配,我選了辣椒和酸菜,個人覺得它們與主角最搭輒

這裡的包裝方式很特別
以紙袋緊緊包覆食材,將紙袋的尾端旋轉,除了可避免食材往下掉之外
當你旋轉紙袋尾端時,食材會往上移動,是個方便食用的好方法。


等候大腸小包腸的時候,看到斜對面的豆腐王生意還不錯
臭豆腐的味道又一直往這兒傳,所以臭豆腐成為下一個目標



剛炸好的臭豆腐約為1.5 公分的立方體,是容易入口的大小
它們被盛裝在紙碗裡,在攤位前擺放著辣椒及蒜泥,由顧客自行調味

剛到手時,味道的確驚人,相當地臭,不愧為臭豆腐
放到嘴裡更是能體會老闆在招牌寫著 "限在通風處食用" 的警告標示
豆腐被炸得過頭,所以一咬開豆腐,只能感受到豆腐外皮的香酥
未有內層的柔軟,有點可惜,僅是普通水準而已。

說到臭豆腐,我最愛的兩家是饒河夜市的下港臭豆腐和士林夜市家鄉涼麵的臭豆腐
有機會一定要再嚐嚐,也推薦給大家

接著又走到室內的攤位,原想吃個鐵板牛排,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
我們一行人直接放棄走到名為大滷桶的加熱滷味

看起來滷得透徹的滷料被擺放在外,但它們的顏色有點橘,不是很吸引我
索性就把相機收起來,但是等到回家食用時,卻在心裡驚聲連連,直呼可惜

"應該要拍照的"  雖然滷料的外觀不甚理想,再經過滷汁的再次加持後
卻變得美味,尤其是黑豆干,更是滷得入味,醬汁鹹中帶甜
又加上辣醬口味,真後悔沒多點一些,算是沒找到阿宗滷味的彌補吧。



就這樣,我的逢甲夜市趴趴走結束了

雖然沒找到龍貓雞排,但還甚滿足...


隨後有台中的最愛-春水堂食記!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