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3 午 天氣:晴

趁著這次的小春假回桃園,所以有機會再到鶯歌老街,這次應該是第五次吧(離桃園太近了),因為家裡會泡茶的緣故,每次去鶯歌總會買上一組茶杯,這次也買了一組手工拉製的杯組,有復古風唷,也買了個茶壺,一行人從踏上鶯歌後嘴就沒停過,先是看到了口感像涼圓中間夾了餡兒的小甜點,有紅豆,芋頭,綠豆等口味,可以試吃,心情大好的我們買了一盒100元,之後又看到北方大餅在招喚著我們,圓圓的大餅矗立在攤販上,好不令人心動,所以我們又買了100元的大餅,將老街走上一遍之後,就踏上尋找阿婆壽司之旅,這趟旅程只能用坎坷來形容,我們看了導覽圖後,充滿信心的出發了,不料,這是惡夢的開始,從老街走大約走了30分鐘(其實不用這麼久),我們繞了一大圈才找到阿婆壽司,到了目的地後才發現= = 原來在剛才那裡就該轉彎了,白走了很大一段路,疲憊的我,大喊我要吃上100盒才甘願。

到了店門前,婆婆媽媽們說二樓雅座,接著就迫不及待地上樓,人還是一樣多(地下一樓和三樓都是內用的範圍),自己拿了兩盒大綜合壽司(一盒45元)和一盒皮蛋傳統豆腐,每個人都叫了味噌湯和茶碗蒸(為了他們才來的,十元怎麼能錯過呢),大綜合裡有海苔和蛋皮捲壽司+兩個豆皮壽司,壽司每口米飯都一樣飽滿,微酸的醋飯中帶點甜味,配上薑片,加分! 味噌湯呢?一大碗的湯中裡面充滿著豆腐,柴魚片和葱花,鹹中帶甜,若是情侶去可以共喝一碗就足夠;茶碗蒸就略遜一籌,有點鹹,我沒吃完,不過,因為水加的夠多,也沒有發泡的空隙,所以口感很滑嫰,就價格和口感而言,已經算不錯了!

其實阿婆壽司本來就只是在逛完老街和博物館後的一個滿足口腹之慾的小店,他們的東西能讓顧客吃飽,價格又划算,絕對不能把她和日式料理店相比,可能有失公平! 問我還會再光顧嗎?當然! 這是一定要的,因為這是我去鶯歌的樂趣之一。


2008年 再訪 店面擴充+換招牌 拍幾張照片紀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