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吃到長管兒的酸菜白肉鍋,
瞧見它直冒的白煙和滾燙的湯頭嗎?

很久很久之前,mei就想嚐嚐酸菜白肉鍋的滋味,今天終於一嘗宿願 。

一般的酸菜白肉鍋幾乎都是以單點鍋料為主,對於mei來說,兩人吃似乎不太划算,
某天從網路上得知位於仁愛路巷子裡有一家叫圍爐的酸菜白肉鍋,
除了單點之外,還能以套餐形式開鍋(至少要兩人才能開鍋),
套餐包括肉品(白肉、牛肉、羊肉擇一)、酸菜、青江菜、魚丸、凍豆腐,
還有燒餅和甜點,它叫花生打滾,一份345元。

這次點了兩份火鍋套餐棗泥鍋餅(180),還有一缶超貴的易開罐蘋果西打(45)。

滾沸的碳爐


帶皮白肉


兩盤帶皮白肉,其中一盤服務人員為我們放入鍋中,與酸菜、魚丸一起煮,
慶幸沒有兩盤都下鍋,因為先下鍋煮的白肉都變得柴柴的,連咬勁兒都沒了,
而自己涮的白肉,則是軟Q有勁,再沾起每人35元的特製醫料,不好吃也要說好吃了!
(真的好吃啦,但是為什麼要加收35元的醬料費,真想不透!)

特製醬料


由服務人員調製的醬料,不加蒜和蔥,微酸味道,還有淡淡的腐乳香。

來一口沾醬白肉


再來一塊吸飽湯汁的凍豆腐吧!


煮鍋時,服務人員會適時地為我們加湯、加茶,且留意碳爐的火力,
接近用餐的中段,兩個小燒餅也上桌了。

小燒餅


現烤的燒餅,熱的發燙,酥脆的金黃色的外皮與略有嚼感的麵皮,
mei不喜歡單吃它,因為會讓我的喉嚨發乾,最好是一口湯,一口餅,才是美味!

那天我喝了好幾碗的湯,可惜忘了拍湯的模樣,
酸菜並沒有讓湯的酸勁大發,喝到的口味反而屬於溫醇的口感,
以mei的期待,最好是再酸一點,會讓mei更欲罷不能。



再來是另外單點的棗泥鍋餅,mei從蘇杭吃過豆沙鍋餅之後,就愛上那滋味。

棗泥鍋餅


鍋餅下面舖著一層花生粉,而鍋餅外層酥脆,內層是麻糬和棗泥的組合,
同時能享受兩種不同層次的口感,可以讓已經塞不下食物的mei,
再次將胃打開,一口接一口地吃下美味的鍋餅。

熱呼呼的鍋餅


鍋餅是額外單點的甜點,套餐真正的甜點是花生打滾


棗泥麻糬滾椰子花生粉,屬於冷食,所以麻糬很Q,
但是mei只嚐了一口,椰子是我的罩門,我還是吃我最愛的鍋餅比較實在。

這餐在mei依依不捨美味的湯頭下結束了,吃了將近兩小時,夠過癮的,
兩人一共花費1007元,雖然是套餐,還是顯得高價,
不過,第一次嘗試碳爐的mei頗滿意這餐,
下次,想去大名鼎鼎的台電勵進吃吃。

更多照片:http://www.pixnet.net/album/mei1980/13099596

回店指數
給個理由:高聳的碳爐還是吸引我,還有那棗泥鍋餅,真是好吃!
     但是我會再試試其他店家的酸菜白肉鍋。


美味地圖-圍爐酸菜白肉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345巷4弄36號
電話:27529439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