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碧湖)

已經不是第一次到清境了。
去年的冬天,和一群愛拍照的同學們也在這兒瘋狂嬉戲,
想再次回味清境的美好,所以今年再次踏上這片土地。
 
念念不忘的是草原上俯看藍天白雲的感覺,
晴天的青青草原,讓眼睛所及的每一幕都想驅前擁抱,
腳下所踩的每一吋草生生不息,讓每一刻都充滿活力。
而...霧裡的青青草原,是什麼模樣?晦暗不明嗎?
不太想使用如此灰色的形容詞,在這美好的時光裡。


對我而言,這樣的草原多了一分神祕感,
雖然看不到遠方的景色,卻能在心裡偷偷猜測下一秒鐘的景物。


這天也看了綿羊秀,神氣的牧羊犬從遠處將綿羊聚集成群,
盡責地將每一隻羊歸入隊伍,展現無比的英姿;
而綿羊則像小媳婦般,害羞、無措地任憑處置,
說真的,看得有點不忍,綿羊秀只是滿足觀看者的慾望罷了!
以後不會再嚷著看綿羊秀了。

在青青草原上走走停停,許多人拿起相機留下倩影,
當然,我也不例外地按下我的快門,奮力地捕捉草原的一景一物。
就這樣,在草原上停留將近兩小時,隨著天色漸暗,霧氣也愈來愈重...

趁著晚餐之前的空檔,走到國民賓館後院,
這裡的花開的很美,在這兒駐足了一會兒。


接近晚餐時分,該怎麼解決呢?
其實在過來清境的路上,路邊有許多人在販售高麗菜和大白菜,
高山蔬菜的甜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再加上稍冷的溫度,
所以,火鍋+高山蔬菜早就是心目中的第一首選,
即使有人覺得7-11的泡麵就夠吸引人了。

可是,哪兒有以高山蔬菜為食材的火鍋呢?美食街?民宿餐廳?還是...其他地方?
最後跑到薰衣草森林瞧瞧,竟然有我想要的火鍋,二話不說地馬上決定要在此用餐,
在薰衣草森林的用餐經驗也很美好,讓我來告訴你~

待續


延伸閱讀
[第一彈。台中食記]:鼎王麻辣鍋。台中精誠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