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菜園


之前寫過文章,講索羅門技術團種稻的過程(大家有興趣按這裡),
其實團部還有種菜和養豬這兩項業務,養豬的目的和種稻一樣,是想推廣給當地人。
而種菜,只是為了自給自足,順便當作訪客來團參觀的行程。
DSC032801.jpg 
菜園是我研究所學長在協助的,這裡先幫學長徵婚一下:

Fy哥學長是桃園人,現任私校教師,為人正直,個性靦腆,
興趣是聽龍千玉的歌(怎麼覺得大家開始笑了,是真的啦),
他喜歡孟庭葦那一型的女生
就是成名曲之一是: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偷偷地在改變~的那個女星
我想很多年輕人都不太知道了吧...

如果有符合這資格的女性,可以在下面留個言喔,我會和您們聯繫。

好了...回歸正傳,技術團裡面的菜園,基本上栽種之前會先育苗,鬆土後,
用線拉直固定,量距離以人工來種植。
 
 
菜園種的東西種類很多,像是葉菜類(連高麗菜都種...),茄子、蘆筍、豌豆、玉米
還有番薯、土豆都有...只是索國天氣熱,寒帶植物長不太好,但我們就是硬要種,
因為我們叫做"技術團",只要有技術,什麼都可以種。

帥氣的我在拔蘿蔔。
bc_nEO_IMG1.jpg  

團部的井是挖地下水,很辛苦,工人都得一桶一桶舀。育苗室維修也是重要工作之一。
 
DSC05033_nEO_IMG.jpg

貴族小學的戶外教學常選擇技術團,小朋友在我的主食之一:木瓜樹下聽技師講課
DSC092791.jpg 
DSC050331_nEO_IMG.jpg 
 

這是工人的浴室...我偶而會來洗個腳。
 

a_nEO_IMG.jpg 

每週採收的蔬果都要分裝,然後送給使館和技術團成員 
DSC01302.jpg 

下面的蒙面俠是第二屆學弟,年底來接替我們,他也是老師,單身中,
如果沒看過臉仍對他感到興趣的女性們,一樣歡迎留言~
DSC050334_nEO_IMG.jpg 

水果的部分,除了有木瓜,楊桃樹也很多,
員工偷懶都會躲在這裡摘楊桃,還很開心讓我拍照,
其實...我應該要制止他們才對...
 

番茄是常種的水果之一。
 

西瓜苗
 

 
DSC03316_nEO_IMG.jpg 
 

西瓜算索羅門當地除了椰子以外的重要農特產
技術團也試著種 ,但尷尬的是比外面賣的還不甜,
社會是現實的,我們要吃會跑到市場買,至於收成的西瓜呢,
通常都送員工吃,他們被當試驗品了,不過看起來還是很開心。
 

展示技術團的能力很重要。

像索羅門七月的國慶活動,有舉辦商展,在空地上搭了很多草屋,
那年台灣技術團也有受邀參加,我們把菜園種的菜全都拿出來擺。
特地在攤位前留念一下...這墨鏡..畫的還不賴吧...帥~(感覺有人想揍我)
DSC077631_nEO_IMG.jpg 

當地傳統舞蹈表演。
 

復興商工的...老同學也來參觀我們的攤位(他到底是去哪拿到這件台灣制服的)。
DSC0927912.jpg 

最受歡迎的飲料。
 

索國飆車族
 
  
看表演的民眾


我只是想紀錄他的髮型..他瞪我
 


介紹完種菜,養豬也應該談一下,我其實很不喜歡去養豬場,畢竟味道不好聞,
不過好奇時還是會跑去看看。

這是配種,一堆人看著牠們恩愛,當豬真的很糗~
DSC080891.jpg 

運豬
DSC06286_nEO_IMG.jpg 

殺豬
DSC050333_nEO_IMG.jpg 

賣豬(當地的嫁妝)
 

吃豬
 

大致是這樣....技術團內部的工作算介紹完了...剩下的就是外島的推廣工作,
那年,我曾經陪技師搭飛機到外島,去辦講習推廣養豬,是個不錯的經歷。
DSC047781.jpg  

詳細的...以後再介紹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