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眼中的豐田。

從花蓮市區沿著台九線往豐田村開去,我正置身於花東縱谷之中,
馳乘在公路的同時,也享受著雄偉山脈帶給我的心靈震憾,
至今仍無法忘記近山一蹴可及的貼近感受。
 

駛過幾條不起眼的路口後,才驚覺已錯過豐田文史工作室的那條路,
工作室的前身是過去日殖時期的警察廳,現今工作室的白色外牆、
門前的課桌椅、室內外的農具、美術作品的展示,
讓昔日的嚴肅氛圍像是重新彩繪般,全然消失。

 

在豐田,我感受到兩種不同樣貌,
從街道的彩繪外牆,能體會到今日的活潑朝氣。

 

有代表紅色的喜事幕簾。

 

有代表勃勃生氣的綠色春息。

 

有代表粉紅的浪漫花朵。

途經日治時代醫生的家,因為風災已被突兀的鐵皮覆蓋,
往其他岔路走去,又看見前方破舊不堪的木造房舍。

 

是被遺忘的軌跡。

 

是僅剩的殘餘氣息。

  

先前被彩牆感染的歡樂氛圍,
隨著眼前凋零的屋瓦木牆飛散於空氣。

徒留,存留於牆縫中的生枝綠葉,
為歷史的遺跡求得一絲展露的希望。

那幾面牆,是過去與現代的交錯,是我的豐田印象。


後記
-------
1. 本圖為Olympus mjuII之作品,Xtra-400,爵士沖掃。
2. 同時以Canon 450D拍攝,相關攝作見此連結
 



攝於洄瀾壽豐鄉。200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