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蒸蒸日上。

聽了花蓮友人的建議後,往吉安之前,驅車到公正街又買了一回小籠包和蒸餃,
這次的目標是公正街包子店隔壁的周家蒸餃,店裡頭生意也是不錯,
似乎周記蒸餃較少見到觀光客的蹤影。

 

兩家都以老店為標榜,販賣的餐點大同小異;
不過,若是兩家店都能經營數十年,想必各有其春秋,
貪吃的我就等著享受美食就行了。

 

等待期間,看著老闆一邊熟練地包著小籠包,一邊也招待著正在等餐的顧客,
周家的蒸餃一籠三十元,小籠包一個五元,價格與公正街包子店相同,
我則向工作人員點了四顆小籠包與一份蒸餃外帶。



架上擺放盛裝好的蒜頭醬油,以供取用;
一旁則是剛炊蒸好的蒸餃,竹籠一層層地疊在一塊兒。

 

小籠包的銷路似乎比蒸餃還好,或許也是因為外皮較厚的緣故;
在兩家點用包子時,都需要花一些時間等待,等了有些時候,
老闆又招呼我一次,催促工作人員先為我打包一籠蒸餃,
過一會兒,小籠包也終於被蒸熟拿到店前,順利地拿到熱呼呼的美食。



蒸餃被工作人員加了蒜碎醬油,所以幾乎每一顆都沾了醬,
蒜的味道雖然有點重,但還是能吃出蒸餃的味道。

周家的蒸餃內餡帶些甜味,與公正街包子店相同(不自主比較起來),
兩相比較,公正街餡料的甜味較重,外皮則是同樣具有嚼感,
不過,因為外帶無法隨自己意沾醬,所以吃到後來,一些餃子的外帶有點過於軟濕,
建議外帶,還是趁熱吃,或不加醬油(另外裝醬油?)。

 

小籠包同樣是小的肉包子尺寸,比平時在台北吃的小籠包大一些,
周家的小籠包外皮較厚,較有份量;饀料的湯汁似乎比公正街包子少一點,
不過,對於外帶的顧客來說,是個優點,較方便享用。

周家蒸餃與公正街包子店,兩家各有其擁護者,
對於我而言,有機會能享用到兩家老字號的包子蒸餃是幸運的一件事,
期待下回到花蓮,還可以到熱鬧的公正街再各吃一回,回味回味。


花蓮。系列美食小吃
-----------------------
食|好吃花蓮。在地滋味,明心紅茶
食|好吃花蓮。廟口鋼管紅茶 
食|好吃花蓮。大排長龍的公正街包子店



美味地圖-周家蒸餃

地址:花蓮市公正街4-20號
電話:
038-350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