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涼的鋼管。

廟口紅茶隱身於市區內的巷弄,拿著地圖也不算難找。
記得頭一回聽聞廟口紅茶是在台視一個發現新台幣的節目,
老闆娘說著以前燈紅酒綠的街道與小店的轉變,
還有那獨特的鋼管設計吸引著我,想前去一探究竟。

 

從二樓直通一樓的鋼管,裡頭裝著杏仁、紅茶等不同的飲品,
管體微微冒出的冰涼露珠,我想夏天,它一定是忙碌不已。

 

檯前的玻璃櫥櫃擺放著沙拉麵包、火腿三明治、燒餅與各式西點,
前來的大家都習慣來上一杯混著杏仁茶的紅茶與西點,沙拉麵包也是最常點的組合。



當時,天氣稍涼,點上一碗熱的杏仁茶,還有一杯涼紅茶,
再搭配蛋餅與一個沙拉麵包,和兩顆半熟的荷包蛋,突然發現那天吃了不少蛋。

  

杏仁茶,味道挺杏仁的,顏色純白,但是不知為何向來不適應杏仁的味道,
所以沒勇氣去嘗;不過,被點的頻率還蠻高的,應該是個受歡迎的飲品。
紅茶的味道則與明心紅茶類似,一樣奇妙,只是這兒的甜度稍甜了些,
加點冰塊會更適合自己的口味。



點了簡單的原味蛋餅,希望能嘗到最單純的味道;
心裏也試圖想跟先前吃過的明心紅茶相比。

廟口紅茶的蛋餅與平時吃的中式蛋餅相去不遠,
但是,多了一分麵粉香,是較需要咀嚼的口感,
廟口與明心的蛋餅各有春秋,如果私心的比較,較偏愛明心



沙拉麵包則是以水煮蛋作為搭配,美奶滋一樣是融合麵包的主要醬料,
吃著麵包時,又讓我再次回到小時候的美好童年。

或許,大家都希望藉著沙拉麵包回到過往的好時光,
像我一樣不忍捨棄這舊時的滋味。

 

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偶爾到花蓮走走,無論是廟口紅茶或明心紅茶,
都是值得探訪的店家,感受屬於花蓮的在地滋味。



花蓮。系列美食小吃
-----------------------
食|好吃花蓮。在地滋味,明心紅茶
食|好吃花蓮。大排長龍的公正街包子店




美味地圖-廟口紅茶

地址: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電話:03-8323846
其他:24小時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