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技團.jpg 

這是索羅門農技團的位置圖(自製)。



紅線為鐵網,圈住技術團。
不過它是要防止黑人進來犯罪還是防止我們這些志工亂跑出去玩....就不得而知....

圖:和工人除鐵網雜草,我發覺自己以前還
真瘦~

      

位置圖最下面的黑色公路即索羅門主要道路(Free Way ),往右機場,往左首都。

圖:Free Way一景(廢棄漁船)


位置圖深灰色線段是技術團農場的道路,左下警衛室(灰方塊)那裡就是大門,
右上道路往村落指的是馬來塔島居民聚集的部落,技術團有些穀倉以前被他們佔領了。

圖:這是農技團的穀倉,被居民佔據當住家(這些小鬼搞不清楚狀況,跟我拍照很開心)。
 

辦公室(建築物A)前面也有警衛室(灰方塊),技術團設了兩個警衛室乍看之下頗安全,
但其實這裡警衛的功能好像不是警戒壞人犯罪,而是警戒團員狀況...通知壞人犯罪,
這個意義差很多...

圖:辦公室正面(有活動會擺稻米展示供大家拍照)



位置圖其餘部分可見下列說明:

 A  顧問團辦公室  沒事別進去,除非沒事做
 B  專家技師宿舍  兩層樓 兩房一廳一衛浴,共兩戶
 C  專家技師宿舍  團長家
 D  飼料倉庫  我有時會躲在那摸魚
 E  豬舍  很少去..怕布鞋沾到豬糞,養豬志工上班地點
 F  稻種與機械倉庫  不合志工的地盤1
 G  農機廠房  不合志工的地盤2,他的上班地點
 H  碾米房  老鼠棲息地
 I  堆肥舍和牛舍  牛和屎肥住一起...好可憐..
 J  蔬菜網室  很努力想防止蚊蟲進去的網室
 K  志工宿舍  左邊:我和學長住  右邊:另兩個志工住
 L  技師家  技師一家共三口
 M  技師家  後來變中央廚房
 N  曬穀場  農閒期充當網球場
 O  訓練中心  沾滿灰塵與壁虎大便的地方
 1  稻作區  技術團主要業務 我工作地點
 2  蔬菜區  自給自足用 學長上班地點
 3  果園區  讓工人偷摘水果是它的主要用途
 4  果園區  同上
 5  沼澤區  瘧蚊棲息地 住L棟的技師真可憐 中標兩次




























圖:稻作區


圖:蔬菜區


圖:曬穀場


圖:當時正在興建的專家技師宿舍


圖:飼料倉庫,兼作篩榖用。我會在這偷懶看他們裝米


圖:豬舍。吃力的豬,連恩愛都要人幫忙,弱!


圖:蔬菜網室。當地供外籍人士唸的貴族小學常來戶外教學
DSC09268.jpg 

圖:果園區(沒事就採楊桃)
 

圖:訓練中心
DSC06011.jpg 

圖:碾米房
DSC00946.jpg   

圖:堆肥和牛舍(要挖出一些空間給牛住)
DSC08400.jpg 

圖:志工宿舍(陽光太強,用電腦時必須帶斗笠)


索羅門農技團是我上班和居住一年的地方,除了假日、出差、外出採買以外,
都在農場裡閒晃。

平常只能幻想這裡是休閒農場,無聊就拍拍照。雖然無聊,但是很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