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疾又發作了....偏頭痛好嚴重..

現在要開始紀錄我的頭痛日誌...


講到我的偏頭痛歷史..大概從大專時期開始吧 每次和同學在籃球場上奔馳
(以前我也是會運動的)

多灌幾次籃(國小籃框~) 留了汗 騎車回家風一吹 頭就開始痛了

之前頂多沖熱水澡外加睡覺 祈禱它快點好 也只有痛起來那時候我會尋求基督教協助..

「過敏性鼻炎引起的頭痛吧...」
西醫跟我說 然後只會給我消炎止痛藥 所以我改以普拿疼取代西醫的地位

「你的體質屬寒性...吹風會頭痛」
中醫這樣跟我說 但給我的藥短期沒效 長期不知道 不過我卻沒耐性持續吃

「你疲累就會頭痛..多休息就好」
另一個中醫講法不同 不過他的藥沒吃還好 吃了頭更痛  你想 我還敢吃嗎..

我的過敏性鼻炎是很嚴重..一天到晚鼻子都塞住 只能用嘴巴呼吸 
睡覺會打呼順便留口水...(口水還很臭><"  醒來又會口渴)

腦部缺氧導致偏頭痛吧..我自己有這樣思考

神奇的是當兵(短暫受訓一個月 每天運動)和到國外當志工(氣候炎熱)的那一年多 幾乎都沒頭痛 鼻子還是一樣塞

國外是熱帶海島國家 比台灣潮濕 不過每天都很熱 工作則是多屬沒壓力地田間閒晃活動

使我不禁開始懷疑 難道我是因為壓力才會頭痛? 還是之前台灣氣候比較冷所以頭痛? 我頭痛有分季節嗎?

偏頭痛原因實在太多了...讓人完全搞不清楚 這次痛一個多禮拜 
到現在還沒好 於是我決定要開始自己研究偏頭痛 頭邊痛邊打日誌

我跑去買了兩本書...梅約頭痛小百科(天下康健雜誌)和頭痛調養100招(三采文化)

第一本有提到一些方法幫助甩開偏頭痛..

整理在下面先給大家參考

食物類:

1.少碰起司、巧克力、柑橘類食物、番茄、牛奶、乳酸飲料等 含有酪胺酸。

2.香腸、熱狗、火腿等煙燻和加工肉品 含有亞硝酸鹽 還有味精。

3.避免代糖食品 低卡汽水 無糖口香糖 冰淇淋等 含有阿斯巴甜。

4.少碰咖啡、茶等咖啡因飲料,可以減輕頭痛,但會因戒斷產生頭痛。

5.補充鎂和維他命B2(核黃素) 多吃全榖類食物,花椰菜、芥菜等深色蔬菜。

6.三餐定時 不忘食 吃富碳水化合物 低脂食品。

7.戒煙、少喝酒 紅酒特別容易誘發頭痛(無色的酒比較不會)。

生活類:

8.規律睡眠 睡眠不足和睡太多都會頭痛。

9.規律運動 若頭痛伴隨噁心嘔吐症狀 運動要著重呼吸訓練的運動。運動過度也會頭痛。

10.勤作頸部運動。

11.減少壓力來源。

12.營造安靜環境。

13.強烈氣味(清潔劑、香水等)可能引發頭痛。

14.溫度變化可能引發頭痛。

15.擅用熱敷(放頸部)和冰袋(放前額)。

16. 謹慎用藥,止痛藥一周不能超過兩顆;避孕藥慎用;女性月經前多喝水。


不是每個原因都會引起你頭痛..不過要找出自己的原因..(這很難 我已經找了7-8年)

好..我要去睡覺了 翹班一天....(這是頭痛的好處 你會豁出去)

祝大家幸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