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肉醬、起司、鮮奶油與雞蛋的完美合奏。
鬆軟的omelette 就在mei's kitchen。


懶洋洋的我,起床時間已接近11點
索性做個brunch解決空腹一晚的肚子
omelette當然成為早午餐的首選

上網搜尋食譜資訊,大概瞭解製作蛋捲的技巧
二話不說拿出冰箱現有的材料,呼嚕呼嚕地做了起來

技巧1. 蛋液中加入牛奶和糖能增加蛋的鬆軟度,沒有牛奶的我,拿出鮮奶油替代
技巧2. 當蛋捲稍硬時,以叉子劃破,也能增加鬆軟度
技巧3. 留一些蛋液,等起鍋前再倒入,幫助包覆食材和增加鬆軟度


所有的技巧都是為了能吃到鬆軟的蛋捲而做的
試試看,雖然不是正統的omelette做法,但不會讓你後悔喔

My CookinG-義式肉醬起司蛋捲

材料:

雞蛋      2顆
熱狗(切片)  1根

起司絲、義式肉醬、鮮奶油(牛奶)   適量

糖、鹽     適量

蕃茄醬     適量


步驟:

1. 製作綜合蛋液:打兩顆蛋後,加入起司絲、鮮奶油及適量的糖和鹽拌勻
        拌勻後蛋液會呈現偏白的黃色。

2. 煎蛋捲:
 (1) 加熱平底鍋並放入適量奶油,當奶油充分融化後將綜合蛋液倒入(記得留一些起鍋時再加)
 (2) 剛倒入時,等蛋液的周圍遇熱凝固後,開始輕輕拌攪蛋液,並將蛋液集中於一邊(小火慢煎)
 (3) 待蛋液呈現七分熟後,加入義式肉醬和熱狗,這時可放入先前預留的蛋液
 (4) 以小火慢煎,並調整蛋捲使其包覆肉醬和熱狗,呈半月狀,待蛋捲外皮呈現金黃色後,即可起鍋

3. 蛋捲完成!

    

     
心得:

金黃色的蛋捲(omelette)的確很引人食慾
第一次自己煎蛋捲的我,仍然有些許的緊張感,生怕蛋捲內部過於熟硬
不過,切開蛋捲後,看到嫩黃的顏色,讓我放心不少

八九分熟的蛋捲,有著柔軟的口感
入口後,義式肉醬和起司的味道相互交錯
我想鮮奶油和糖都發揮效用了,這蛋捲真的是飽實又鬆軟

如果擔心單吃蛋捲會膩口,蕃茄醬是個不賴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