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水堂說:泡沫紅茶和珍珠奶茶是我發明的。 

我  說:不重要,只要對了味,無論是熱茶或是凍飲,甚至是以茶入菜的茶點,都是好茶。



春水堂等於台中,相當於名產太陽餅的意義
到台中一定要去春水堂晃一圈才有踏實的感覺。

喜歡喝茶甚於咖啡的我,台中隨處可見的茶店讓我有很多選擇
但是,春水堂仍然是我的最愛。

春水堂在台中也有許多據點,位於四維街的春水堂是我最喜愛拜訪的分店
有別於精明一街和百貨公司分店的熱鬧、喧嚣氣氛,總是帶著一分靜謐
點上一份中式套餐、精緻茶點與招牌的珍珠奶茶,與朋友聊上幾句
心情與味蕾都會有極大的滿足感。

說說春水堂的餐點,中式套餐時常隨著季節與分店有所更動與不同
最近一次到訪,點的是貴妃醉雞套餐






以雞腿肉去醃製的醉雞佐以枸杞,使整道菜帶點中藥材的甜味
主食之外,有三種配菜與例湯,並附上蓮子木耳甜湯

套餐也附上茶凍飲或熱茶可供選擇
當天的到訪點了白毫烏龍茶,這道茶也被稱作東方美人茶
屬於重發酵的茶類,茶湯顏色較深,口感較為溫潤。

另外,招牌的珍珠奶茶(右圖)是茶飲的首選。
無論多麼地飽,一定得喝上一杯才行。
 
春水堂的珍奶有著一股淡淡的茶香,奶茶甜而不膩;珍珠粉圓也煮得恰當,Q度十足
享受小粉圓在嘴巴滾動的滑溜感,常會讓人不小心地一吸再吸而讓珍奶見底。



若不喜歡珍珠粉圓,加了紅豆的甘納奶茶(左圖),可以一嘗
有一種紅豆牛奶的味道,但又帶點些許茶香,算是頗具創意的茶飲。

除了中式套餐與茶飲之外,也有許多茶點,例如以烏龍茶製作的烏龍豆干
加入野菜的山根甜不辣、主廚推薦的各式滷味、燒賣等等,都很推薦。








好久沒寫食記了,這篇春水堂食記也總是擺著
今天終於完成它,希望你會喜歡 


美味地圖-春水堂四維店

地址:台中市四維街30
電話:04-22297991
網址:
http://www.ic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