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0 晚。雨

"我要吃火鍋!" 這句話已經嚷嚷很久了
原想進攻亨記的麻辣鍋,無奈最近身體微恙,只好放棄較為刺激的飲食

山玄 涮涮鍋吃到飽,想必很多人都不陌生,也許已造訪多次
而我 今晚是第一次踏入這樣的店,嘗試無限點菜的涮涮鍋之旅

我想已經滿多人寫過山玄的食後感,再拜讀他們的食記後
知道要先點那些招牌菜
所以,拿起menu後,二話不說的點了培根豬肉和雕魚片
點完這兩樣,卻不曉得接下來該點什麼

只好請服務人員介紹,所以大部分的鍋物都是參考服務人員的推薦
肉類只有豬和魚似乎有點單調,又加點了澳洲沙朗牛肉

上菜速度在預期之內,沒多久就把小小的二人座桌面給塞滿
蛤蜊、鮮蝦、脆腸、魚漿類食品、金針菇、高麗菜、凍豆腐、豆皮、肉類等
一盤盤擺滿桌,再加上曲線瓶可樂
看起來是不錯的晚餐 豐盛豐盛(心裡這麼想著)


 
將適合當作墊肚子和鍋底的鍋物放入鍋內,等待著我的火鍋再度沸騰後
開始將頗受好評的培根豬涮熟,薄薄一片的豬肉沒幾秒就熟了
培根豬加上蘿蔔泥醬(沾醬的王道,不油膩),真是美味 果然清爽極了
吃涮涮鍋 考驗的是煮鍋人的涮功和食材的新鮮度 
如果你的技巧不錯和食材鮮度夠,恭禧你將會吃得很開心

我的功夫算是OK,尚能判斷食物的生熟
而豬肉未下鍋前的粉紅色,我想是新鮮的象徵
所以,這培根豬還真是嫩又好吃!

但是沙朗牛味道比較重,比較不合我現在的胃口
不過,友人說還能接受,牛肉都被他給吃完了

另外,評價也不錯的雕魚片,也是新鮮
可沾上芥末醬油或蘿蔔泥醬都很合搭
一整盤都被我給解決了 ^^

在眾多魚漿食品中,起司燒令我印象最深刻
由於起司是我非常喜愛的食物之一,所以自然會特別留意它
只能說相當特別的組合->魚漿+起司
單吃就非常有味道了,咬一口,奶味馬上在口中四溢
不過,要小心 很燙口!><
我喜歡起司燒,是個有趣的食物~

晚餐的開始到結束,氣氛都很愉快
一來旁邊坐了兩位可愛的小朋友,二來服務人員很勤奮地服務
三來有人幫我剝蝦,四來明天放假不用上課上班
所以這一餐吃得很滿意... 也在白煙的圍繞中度過晚餐時光

可是 這類Eat To Die(PTT術語)的方式,對於食量不大的我
有點不太划算,不過,並不排斥再吃一次

喔喔 這餐吃了將近一小時又三十分鐘,追加了一金針菇和青菜
還有不推薦的小章魚(不要輕易嘗試,據說味道很怪異)


最新更新:山玄近日已更換老闆,食物品質未待確認,提供參考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