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8401.jpg 

永康街離師大不遠,但顯少到那街上覓食
在那兒有不少大家頗有耳聞的店,鼎泰豐也是其中一家



今天從陽明山回來之後,不想在師大夜市人擠人,跑到永康街找食,由於沒什麼食慾,再加上有人因為某種因素嚷著不吃晚餐,心想還沒吃過鼎泰豐呢,今天就吃吃看吧

約莫五點半,店前面已有人群在側等候,我們的號碼是NO.34,
很快地,負責安排位置的服務人員即請我們到二樓用餐,
不得不說他們的服務,時時把禮貌的敬語掛在嘴邊,茶也倒的勤快

我們花了幾分鐘研究餐點種類,著名的小籠包(170元)是首選,
吃了才像到過鼎泰豐(心想這麼想著),
另外還點了排骨炒飯(150元)和肉包(35元,這個肉包子點的莫名其妙

來說說這餐的主角-小籠包吧
顆顆匀稱、大小相同的包子,看得出來師傅們的功力,
外皮薄、內餡適中,讓湯汁有了棲身之所,
你可以搭配醬油或醋,或是加點辣椒醬,再夾點薑絲,
或者什麼都不加,一口吃下,更可以吃到原味的小籠包,
我習慣,先咬一口外皮,再吸一口湯汁,接著品嚐三者綜合的美味。

小籠包,我吃過的不多,但曉得這吃起來不膩,內餡流出來的肉汁也是鮮美,
但,是不是國際級的水準,我想需要更多人的評比。

炒飯1.jpg 

另外,排骨炒飯,賣相普通,由蛋、蔥花和飯組成的炒飯,
舖著一塊炸排骨,可是... ...這炒飯粒粒分明、清爽無比!
我吃了兩小碗,真的好吃,排骨也不遜色,不油膩、肉質軟嫰,
這炒飯  我想大推一下~

至於肉包,肉餡加了薑,皮也稍有嚼勁,加了薑的肉包,
減少吃過後的油膩感,
但因為還有其他地方能買到水準與其相當的包子,價格又可愛,所以,就不推了。

今天花了355大洋嚐鮮,整體而言還算滿意,服務也好,讓人心情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