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2 晚

這幾天一直為房事苦惱  今天終於有個結果,也算找到自己的落腳處
肚子早已咕嚕咕嚕叫的我 和友人跑到寧波西街的一間日本料理 桃屋

聽說這兒的價格走平價化,百元以內就能吃到丼飯 令人驚呼~

傍晚五點踏進店裡,我們是第一組用餐的客人
吧檯的師傅以宏亮的嗓音迎接我們  いらっしゃい

菜單上也是琳瑯滿目,我們在套餐和單點抉擇
最後點了勝丼(100)和 定食(390)

勝丼


煮得入味的洋蔥、香菇和蛋液陪襯著身為主角的炸豬排
豬排約有一公分厚,炸得軟硬適中、不乾澀,與飯和洋蔥一同入口
最適合不過的組合,飯的份量足夠,配料也給得大方,同時也會附上味噌湯


菊定食
 


日式小菜、生魚片、土瓶蒸、茶碗蒸、鹽烤鯖魚、炸天婦羅、白飯和甜品
共有八道菜... 以它們的份量, 兩人共食,綽綽有餘

日式小菜,模型拱橋上擺放以芝麻涼拌的海藻、魚肚和小魚干
很恰當的開胃菜,因為三樣小菜都在大海裡生長,所以特別有海味

生魚片,有五片厚厚的魚片,二片鮭魚和三片旗魚,色澤看起來很新鮮
但是因為個人無法將軟趴趴的食物從食道中順利吞下
所以這道菜我沒嚐,可是看友人吃得津津有味,鮮度上應該是沒問題

土瓶蒸,以柴魚湯頭襯底,干貝、魚板、香菇和蝦子為湯的主角
蝦子吃得出來很鮮美,也能從蝦頭吸吮到湯頭的美味;這湯我很喜歡
淡而有味,能平衡味道較重的料理...

茶碗蒸,我想也是以柴魚湯為湯頭與蛋液混拌,裡頭有魚板、雞肉、干貝
和香菇,入口即化、滑嫩可口,水和蛋汁的比例算拿捏得不錯

鹽烤鯖魚,微焦的魚片,有著咔滋咔滋的口感,擠上檸檬
不但能綜和鯖魚較重的魚味,也較清爽,此時喝上一口柴魚湯,甚是享受

炸天婦羅,炸蝦、茄子、白肉魚、青椒、地瓜等,麵衣酥脆
沾著蘿蔔醬汁,將油炸的油膩感去除,也就能多吃一些
炸蝦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能吃到飽滿的蝦肉,讓人大心

最後以冰涼的綠豆湯作為結束,貼心的店家附上兩碗...
這菊定食讓人吃得滿意,以390元的價格,在份量與口味上都相當超值

勝丼與其相比,就顯得平凡;但是百元的蓋飯以日本料理來看也是值得




今天僅以490元的價格吃到豐盛的日本料理,我想...
桃屋是間容易親近的日式料理店 會讓人一再想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