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愛的早餐Coconut Roll+保久乳混綠豆


 
待索羅門作息相當正常,七點起床,早上八點到十二點上班,下午是兩點到五點上班,
傍晚正逢瘧蚊出沒時間,只能回寢室用電腦,但通訊不易,
打回台灣一分鐘要台幣70元,撥接網路當然也是貴的離譜,
一開始信件得先打好連網傳送馬上離線,
後來跟英國電信公司申請寬頻(128k),才變的比較方便(不過一個月要台幣5000元吧)。

日常三餐呢?早餐白吐司配綠豆泥+保久乳,後來升級成當地麵包店的麵包+保久乳。
當地麵包有種叫做椰子捲(coconut roll),是我比較愛吃的,
每週都會跟他們訂一袋放入冷凍庫,保久乳我也盡量選"朱古力"口味。
DSC03651.jpg 

圖:買麵包囤積的地方,Bread Kitchen(全國三家分店,算是索羅門的連鎖速食店嗎?)
 
圖:買到店員都認識我:我是KG Farm的阿-len(Allen)啦~
 

午晚餐就是兩樣水煮青菜外加一塊魚或小雞腿(沾醬油),飯則吃團部推廣的長米(秈米)。
水果最常見是農團的木瓜(下圖的香蕉是場意外)。

DSC06020.jpg

基本上農團有提供女傭幫我們煮兩餐,女傭叫BARBRA,30多歲,已婚,
本來還有個女傭JENNY,高中畢業,但一天到晚在懷孕..就被辭退了。

圖:團部秘書Scolly(左)和女傭Barbara(右)
 


為了讓餐點升級,要吃好東西只好自己來
看能不能學學Discovery旅遊頻道的型男主廚~
希望大家看了下面的料理,會覺得我很適合餐飲業。

圖:椰子肉鬆麵包+手工綠豆湯(綠豆自己種的)

 
圖:超硬肉鬆蛋堡
 
圖:焦黑熱狗堡佐澳洲千島醬
 
圖:四季豆炒醬油飯
 
圖:碎魚塊肉鬆拌飯+飯後水果
 
圖:這道最讚,自製親子丼
 

肉鬆是我媽用海運寄給我的,我省吃檢用,吃了好幾個月。

最後,不想提起的特色料理,就是剛剛那盤香蕉,
這是當地才會吃的煮大蕉(用水煮當地大蕉,超酸的),女傭說要推薦給我們,
吃過一次就拜託他不要再煮了。


另外,有個東西很好下飯,
就是隔壁華人所開五金零件廠送給團部的月曆,
日本車展女郎小林惠美(沒聽過)的泳裝寫真月曆喔~有家眷的技師們不敢帶回家掛,
全送給志工,邊吃飯邊看,有餓的感覺。
DSC08147.jpg   

 


介紹完三餐,就跟大家講一下日常食材的添購吧,有兩間超市是首選
Sunrise和Wings
不過大部分都是劣質品,食品則以澳洲、PNG、大陸貨為大宗,
上面佈滿灰塵,過期照賣,但會比較便宜一點,
超市大部分是華人開設,所以連罐頭醬油等中式產品都有,
泡麵就康師傅,也有"出前一丁",飲料以汽水為主,有玻璃裝和罐裝,
常一次買一箱400台幣回家放,超市真正的生鮮食品沒有,
從澳洲進口的水果蔬菜冰在櫃子看來極差,牛乳只有保久乳,每間超市幾乎都不開燈,
陰暗且灰塵味很重,黑人收銀員多赤腳,超市外也會有些黑人蹲在門口發呆恍神。 

圖:主要超市1

圖:主要超市2
 
圖:菲律賓人開的麵包店

圖:主要的冷凍肉品市場

圖:主要的冷凍雞肉市場

圖:主要的佐料零售店


圖:農技團種的米也有擺在市場賣,貼補一點家用。


索羅門當然也有高級一點的超市,大使館附近的廣場是澳洲人蓋的,有賣電器和超市。
還有一些店舖提供餐點。不過這裡東西從澳洲進口,貴多了,進去吹吹冷氣開心一下就好。

圖:大使館的廣場Panatina Pla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