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車多,小吃多。
便宜的夜市小吃,就在台中。


為了抓住暑假的尾巴,上星期到台中遛躂
此時,交友廣闊很重要,他們是重要的遊伴
不但能一起逛夜市,也能省下昂貴的住宿費 

其實到台中之前,已經做好功課,準備到逢甲夜市大吃一番
但是只找到了兩支15元的熱狗,傳說中的龍貓雞排和阿宗滷味都沒找到
不過,我還是吃得又撐又開心。

首先是兩支15元的熱狗 



位於逢甲大學門口的右前方

聽說這裡的熱狗皮有別於其他熱狗攤位,讓我想一嚐其過人之處
輕易地找到攤位後,二話不話叫了兩支,熱狗已是炸好放置於瀝油架上
老闆娘以熟練的手法刷上蕃茄醬,熱狗就這麼完成了 



外觀與平時在夜市看到的熱狗比較短、胖
咬下第一口,外皮的口感脆脆甜甜的
熱狗大小與美而美的熱狗差不多,小小的
麵衣因為炸後膨脹的關係,熱狗與麵衣間留有不少的空隙
一支8元的熱狗,若是將準備功夫、油炸的時間算入,算是很值得的點心。 


這個開場白還算滿意


接下來走進夜市
傍晚五點多,許多攤販才剛開始擺設,所以人潮也不多
走進甫規劃的室內夜市,即看到日船章魚燒的總店 



換了地點的日船生意與過去相比,明顯遜色許多
或許是因為逢甲夜市有太多新奇創新的小吃
但是,我還是排了隊,每次來到這裡都會習慣買上一盒



圓滾滾的章魚丸子擠上美乃滋和些許芥末醬 ,再將柴魚片撒上
搭配著柴魚片與美乃滋、芥末的章魚燒就是這麼對味 

現煎的章魚丸子容易燙口,但是放涼會失了口感,變得軟趴趴
為了吃到新鮮出爐的丸子,不顧一切地將丸子塞進嘴巴裡

一顆小小的丸子有著不同的咀嚼感
先是微酥的外皮,再來是柔軟的內餡
而當你咬到章魚塊後,Q而帶勁,又是另一種口感

儘管日船有許多分店
逢甲日船是我最喜歡吃的章魚燒攤位
總覺得這裡的章魚丸子又圓又大,下次我還是會來一盒。


(Part II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