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對於位於松山的饒河街夜市並不陌生,那裡總是能從白天玩到黑夜
在車站對面的五份埔店舖尋寶,累了之後再走到後站的夜市覓食,多麼美妙的行程。

廢話不多說,饒河夜市中,我認為最經典的小吃有...
麻辣/脆皮臭豆腐、土地公廟旁的麻油油飯(每來必吃)
X董的藥頭排骨(不過,只吃兩次,不太吸引我),
油飯是我的第一站,有何特別呢?
其實它和一般油飯一樣,由糯米和油葱酥、
香菇拌炒而成,但是它多了一股的麻油的香氣
再加上糯米蒸煮的恰到好處,每次都能吃到香Q有勁兒的口感
小小的一碗25元,雖然沒有太多的飽足感,但也開啟了饒河美食之旅的味蕾。

麻油油飯只是順帶一提,讓你們知道我有多愛它,呵呵~

其實今天要說的是銅鑼燒,是我的新發現,以多啦ㄟ夢當做招牌
它位處於大排長龍的胡椒餅附近,在喧囂的夜市裡,小小的攤位很容易被我們忽略
可是從經由鐵板的熱度傳導,讓和著蜂蜜的圓形餅皮散發出淡淡的蜂蜜香,反而讓人駐足
再加上現場製作的銅鑼燒餅皮,咖啡色的餅皮,尤其引人食慾

那天點了起司、紅豆和椰香奶酥三種口味(三個50元)
現場品嚐起司口味,鬆軟的餅皮好比蜂蜜蛋糕的口感,起司與餅皮相融,好吃極了!

而紅豆和奶酥是在餅皮涼掉的狀態下吃的,仍然不失美味,
紅豆不會過於甜膩,奶酥也有正常表現
兩種與餅皮都有完美的搭配,
吃完後,心裡想著,饒河夜市裡又多了一家讓我流連忘返的攤位了。

另外讓我注意到的是這裡的寧靜,
老闆與顧客之間以手勢交流,沒有口頭的言語
由顧客自行勾選想吃的口味,一切都在安靜的氛圍進行,
只有親切的笑容與美味的食物,讓人格外舒服。


下次到饒河夜市別忘了留意一下,這充滿蜂蜜香的銅鑼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