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麥茶的溫暖,一塊烤麻糬的用心。

士林夜市去過好幾次,這次終於吃到聽聞許久的烤麻糬,
它位於士林夜市市場內的角落攤位,不吆喝、不搶客,
我想,是因為親切的服務與特殊的麻糬口味打動人們。



這兒的麻糬分為烤麻糬和白玉麻糬(水煮)兩種,
不同口味,巧妙地搭配著不同口感的麻糬;
牆上掛著許多口味的麻糬,今天我們點了落花生、鮮奶起士和黃鶯粉口味,
再加上老闆娘招待的黑糖麻糬,總共四盤,讓我們的肚子都吃撐了。

落花生麻糬


又甜又鹹的混合滋味,以花生為主的口味,約略可嘗出味噌的調味,
剛吃時,有點不適應,卻也能感受到老闆想要帶給我們的不同味蕾刺激。


鮮奶起士麻糬


濃濃的奶味,飄散而來。
對於害怕牛奶的我,有點不知如何下手,
這道的牛奶味重於起士味,雖然很香,但是,mei還是不太能接受,
不過,同行的妹妹喜歡這滋味。


黃鶯粉麻糬


黃鶯粉口味是mei最愛的一種,它能讓我回憶起兒時的零嘴,
邊吃,邊喝著招待的熱茶,我想這是單純的享受吧。


黑糖麻糬


這盤是老闆娘大方招待的黑糖白玉麻糬。
健康的黑糖膏披覆著雪白的麻糬;
而水煮而成的白玉,口感與味道較為突顯,
能在黑糖的醬汁裡,嘗到米的原味。


那天,還看到時常去光顧的客人當起老闆娘的小小服務生,
也看到雖然位處低調的角落,卻有不斷上門的客人,
我想,這小小的麻糬已經征服許多人的胃。


回店指數
給個理由:這裡有溫暖的氣氛與可口的麻糬,一定要推薦!


美味地圖-士林夜市。日式麻糬

地址:士林夜市的市場內,第12號攤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